北溪一二號天然氣管道洩漏 疑人為因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從俄羅斯輸往歐洲的天然氣管線「北溪1號」與「北溪2號」傳出洩漏,根據丹麥軍方27日通報,漏氣情況已然是「肉眼可見」,因為大量氣體從海底浮出海面,在海面上可以看到3大片氣泡,範圍從直徑200公尺到1000公尺不等。俄羅斯與歐洲官員,都懷疑背後有人為因素。

北溪輸油管道洩漏發生在瑞典和丹麥水域,靠近波羅的海的魯根島(Island Rugen)。丹麥緊急宣布,禁止五海里半徑範圍內航運。相關國家正在展開調查。

瑞典海事局就北溪一號(Nord Stream 1)管道發生兩次洩漏發出警告,不久前附近的北溪二號 (Nord Stream 2)管道也發生一次洩漏。

烏俄戰爭後,這兩條管道一直是歐洲和莫斯科能源戰的爆發點。

克里姆林宮週二(9月27 日)稱,不排除北溪管道網絡遭到破壞。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情況前所未有,令人擔心,需要立即調查。

歐盟委員會週二(9月27 日)表示,現在推測管道洩漏原因還太早,但歐盟將譴責任何破壞行為。

歐盟委員會首席發言人 埃里克·馬默爾(Eric Mamer):「顯然,我們會譴責任何破壞任何基礎設施的行為。」

歐盟表示,正在和有關成員國密切關注事態發展。目前,對歐洲供應安全沒有影響,因為兩條管道發現洩漏時,都沒有向歐洲輸送天然氣。

歐洲委員會發言人 Tim Mcphie:「北溪一號的交付量已經連續數週為零,而北溪二號尚未獲准運營。」

北溪管線海底管道運營商北溪AG聲稱,無法估計何時能恢復。

與此同時,波蘭和丹麥領導人週二(9月27日)參加了波羅的海管道開幕式。這是一條通過丹麥,將波蘭和挪威氣田連接起來的新天然氣管道,目的是減少波蘭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丹麥首相 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昨天發生的非常令人擔憂的事件,北溪一號和二號的洩漏,突顯了提高歐洲能源安全的緊迫性。」

兩國領導人都認為,這起洩漏事件表明,歐洲國家迫切需要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