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重武急先鋒 波蘭率先援烏4架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烏俄局勢,波蘭總統杜達16日宣布,近期將援助烏克蘭4架米格-29戰機;成為首個向烏克蘭提供戰機的北約國家。

波蘭總統 安傑伊.杜達:「未來數天內,我們將向烏克蘭移交四架運作完全正常的飛機。」

波蘭總統杜達週四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4架米格-29戰鬥機。更多的戰機正在維修和準備過程中,稍後也將移交給烏克蘭。

作為烏克蘭最堅定的盟友之一,波蘭成為第一個向烏克蘭援助戰機的北約國家。此前,波蘭也是率先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的國家,共14輛。

其他北約國家,如斯洛伐克,也在考慮向烏克蘭提供蘇式戰機。米格-29與蘇-27等蘇式戰機,對烏克蘭飛行員來說,不需要額外培訓,因為與其本國配備的戰機型號相同。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直呼籲西方援助烏克蘭更先進的戰機,但目前為止英美等國仍在此問題上持保留態度,擔心此舉會導致戰爭升級。

英國目前正在培訓烏克蘭飛行員如何操作北約型號的戰機,但由於培訓需要較長時間,英國稱,向烏克蘭提供西方更先進的戰機,只能是長期選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