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兩年 烏克蘭16歲女孩在波蘭找到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俄烏戰爭兩週年,整個歐洲、美國和加拿大都面臨接收烏克蘭移民的巨大壓力。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幾個月時間裡,就有超過 600 萬烏克蘭難民逃往歐洲其它國家,那麼,他們現在的生活如何呢?帶您去看看一位16歲女孩在波蘭的新生活。

這位來自烏克蘭的16歲女孩瑪哈麗塔·奇卡洛娃(Marharyta Chykalova)在舞台上扮演一位飽受折磨的角色,宣洩情感,撫平創傷。

兩年前,奇卡洛娃像其它國家的同齡人一樣,忙於交友,憧憬著美好的未來。但由於俄羅斯的入侵,她的計劃和夢想隨之破滅。許多烏克蘭年輕人逃離家園,在陌生的國家建立起新的生活。

今年3月就滿17歲的奇卡洛娃於2022年4月跟母親離開了烏克蘭南部的家鄉赫爾松,逃到摩爾多瓦,然後逃到羅馬尼亞,最後定居波蘭城市格丁尼亞,奇卡洛娃開始學習波蘭語,努力融入波蘭校園。

2022年12月,奇卡洛娃看到在烏克蘭赫爾松的家被炸彈摧毀的照片,陷入悲傷和憂鬱。

為了擺脫抑鬱,奇卡洛娃參加了附近沿海溫泉小鎮索波特的戲劇班,在那裡結識了新朋友,開始在舞台上表達自己的情感。

烏克蘭16歲難民 Marharyta Chykalova:「(開始表演課程)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決定之一。它幫助我擺脫了這種狀態,擺脫了抑鬱。」「這是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喜歡,感覺像家一樣。」

烏克蘭鄰國波蘭收容了約100萬烏克蘭難民,其中包括數以萬計的青少年。民調顯示,人們對烏克蘭人深表同情,但由於戰爭還看不到結束的跡象,為他們提供短期幫助的國家面臨比預期大得多的負擔,都在計劃控制支出。

近日,英國將允許新抵達烏克蘭難民的初始居留時間減半至18個月,並終止了一項允許烏克蘭人與英國家庭成員團聚的計劃,稱正在簡化該規定;波蘭表示,未來可能會降低對難民的補貼額。

新唐人電視 李清怡 張瑞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