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個「太陽能發電村」助居民擺脫貧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印度一個缺乏穩定供電的貧困小村落,近年受到政府幫助,在大家的屋頂上安裝太陽能面版,成為印度第一個「純太陽能發電村」。

家家戶戶屋頂上,四處可見黑色的太陽能板塊,這是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Modhera)村,一個完全依靠太陽能發電的村莊,在免費的電力供給下,不僅改善了當地居民貧困的生活還帶來許多便利。

製陶匠 普拉結帕帝(KESA BHAI PRAJAPATI):「我們現在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生產更多產品。早期,我們需要費力地手動轉動輪盤,但現在我們不必再這樣做了,因為它能使用太陽能電力。因此,電力幫助我們節省了時間,並在更短的時間內生產出更多的產品。」

該村莊約有6500名居民,職業多為陶工、裁縫、農民和鞋匠,為讓家家戶戶能有穩定供電,印度聯邦和省政府出資約32億台幣(約1000萬美金)在村里安裝1300多個太陽能面板。

當地裁縫師 巴艾(PRAVEEN BHAI):「過去,我不得不在路燈下教孩子們。現在他們可以在屋子裡學習。」

當地家庭主婦兼職裁縫 班(REENA BEN):「以前,我用雙腳在縫紉機上工作,有很多東西無法縫製。但是當我們有了太陽能時,我買了一台價值2000盧比(約台幣763元)的電動縫紉機,現在我每天可以多縫1到2件衣服。」

若有剩餘電力,政府會以每單位約0.8台幣(2.25盧比)購買,讓居民不僅生活便利、生產力提高,還有些許額外收入。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碳排放國,其目標預計到2030年之前,能讓太陽能和風能等可再生能源可滿足該國一半的能源需求,據政府表示,已於2021年12月實現目標的40%。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