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機吐純金!全球首台黃金ATM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印度推出了第一台以即時價格購買黃金的ATM,這也是全球首創。熱愛黃金的印度民眾不用再上珠寶店,就可以從這台黃金ATM,快速買到24K、純度999的黃金。

插入卡片輸入密碼,從ATM吐出來的不是鈔票,而是一個裝有黃金的小卡匣。全球第一台黃金ATM,在印度南部的海德拉巴(Hyderabad)正式亮相。顧客只要用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就可以從ATM快速買到黃金。

這台ATM最多可以儲存5公斤的黃金,價格隨市場浮動,銷售規格從0.5克到100克不等,共有八種組合。

黃金ATM公司副總裁 PRATAP:「總共有八個選擇,所有的人不論階級,都可以直接來這裡買黃金,不用去珠寶店。這些金幣是24K金,999純金認證,所以,顧客將按現場即時價格獲得投資報酬,不會有任何損失。」

位於海德拉巴的黃金ATM公司(GoldSikka),與新創(OpenCube Technologies)合作打造全球首台黃金ATM,提供24小時不間斷服務。

顧客 CHANDRASEKHAR:「體驗很好,整個交易花不到一分鐘。因此,不管是誰投資,我認為這是拿到黃金的最佳方式,真的很好。」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黃金消費國,傳統上將黃金視為一種儲蓄財富的方式,有三分之二的黃金需求來自農村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