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印外交官掀嘟嘟車風潮 執行親民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3 日訊】四位派駐新德里的美國外交官,捨棄豪華汽車,改開印度常見的嘟嘟車去上班。粉色及黑色的造型,相當輕巧可愛。外交官說,這讓她們更能做好外交,有機會與民眾建立關係。

露出開心的笑容,放開手煞車,這台可愛粉色嘟嘟車正式前往美國大使館,近期,美國駐印度的外交官們拋棄了傳統的黑色轎車,反而入境隨俗,改用嘟嘟車當作交通工具,更貼近當地居民。

美國外交官 梅森(ANN L. MASON):「從以前到現在,我都非常熱愛汽車,所以無論我到過哪裡,各地的汽車都有其特別之處,但在我看來,沒有什麼比自動人力車(嘟嘟車)更特別了。」

此前,外交官梅森女士派駐巴基斯坦時,就被街上的三輪車所吸引,當她調來印度,便毫不猶豫的買下嘟嘟車作為代步工具,而嘟嘟車可愛又特別的外型,也吸引另外三位同事效仿。

美國外交官 霍爾姆伯格(RUTH HOLMBERG):「我認為外交並不全是高層和正式的模式。外交是人們見面、人們相互了解、有機會建立關係,這就是我可以用這汽車(嘟嘟車)做的事情。」

這股以嘟嘟車執行親民外交的風潮,此前就已經展開,早些時候,墨西哥駐印度大使也聘請一名司機,選擇嘟嘟車作為個人代步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