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12億菸蒂 印度加工製成絨毛玩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印度吸煙人口眾多,街頭四處可見亂扔的菸蒂。一名印度商人看到商機,從街上收集這些廢菸蒂回收,再加工處理做成再生紙、堆肥和絨毛玩具填充物等等,將垃圾變成黃金。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印度有近 2.67億的吸菸人口,新德里的街頭,經常可見癮君子亂扔的菸蒂,現在,這些垃圾都成了印度一家公司(Code Effort)的寶藏。每天,公司從街道回收的廢菸蒂,重量可超過一千公斤。

廢菸蒂回收公司創辦人 NAMAN GUPTA:「無論我們收集到什麼材料,我們都會在工廠處理和回收所有香菸廢棄物。首先,它要經過一個分離過程,在分離後,我們得到三樣東西——紙、菸草和濾嘴。」

回收的廢菸蒂,先交由員工手工處理,小心地將紙、菸草和濾嘴,從菸蒂分離出來,再送入工廠加工。

廢菸蒂回收公司創辦人 NAMAN GUPTA:「從紙中,我們製作再生紙製品;從菸草中,我們製造堆肥粉;從濾嘴中,我們製作漂亮的產品,例如絨毛玩具、坐墊等等。」

該公司從一天分離10公克纖維起步,一路到現在的1000公斤,不僅維護了環境,也為當地婦女帶來工作機會。

公司表示,截至今年第一季,總計已回收了12億個菸蒂,預計未來每年可回收數百萬個菸蒂,每月回收量將超過300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