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推行減塑政策 擬禁用一次性塑膠餐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 Rural Affairs)在2021年至2022年2月期間,曾針對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餐具的議題向大眾徵求意見,結果獲得大量民眾的支持,近期英國政府正式宣布,擬於今年10月前推動相關禁令。

英國熱鬧的市集中,隨處可見塑膠餐碗、餐具,可能即將走入歷史,在英國政府諮詢公眾意見,獲得95%的受訪者支持不再使用一次性塑料後,便開始推動相關禁用法規。

英國國會議員 鮑伊(REBECCA POW):「我們將在今年 10 月前,禁止使用大量有問題的一次性塑料。」

根據政府統計,英國每年使用27億個一次性餐具、7.2億個盤子,其中大部分皆為塑膠材質,但最終只有10%會被回收利用,其餘成為汙染生態、海洋、河流和土地的垃圾。根據聯合國表示,幾十年來過度使用一次性塑料已經造成了「全球環境災難」。

這次禁令的推動,來自於廣大英國民眾的支持,並希望政府加快相關法令的腳步。

市場消費民眾 歐加尼斯(MICKHEIL OGANESYAN):「我認為這個想法很不錯。一般而言,我喜歡回收東西。所以如果可以多次使用某種東西而且它的質量比塑料好,為什麼不這樣做呢?」

市場消費民眾:「我更希望政府在環境方面做出更大的改變,像是公司可以為環境做些什麼,或是更大規模的實施。」

早在2020年英格蘭地區已禁止塑膠吸管、攪拌棒以及棉花棒的使用。本次禁令將針對一次性塑料托盤、氣球棒和以聚苯乙烯(熱塑塑膠)製作的杯子及食品容器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