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木炭!剛果「廢料製」煤球 廉價兼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在剛果東部的布卡武(Bukavu)城市,一個退休中心集合了退休人員,蒐集垃圾中的可分解廢棄物,製作無臭味的環保煤球,價格比木炭低廉許多,希望能減少大規模森林砍伐,不僅幫助退休人員獲得些許收入,還能保護森林。

將黑色粉末放進模具中,用力壓實,短柱狀的煤球就此產生,這是剛果一群退休人員,利用可分解廢棄物,製造出無煙無味的環保煤球,價格僅為木炭的十分之一。

據退休人員表示,這個過程從尋找各種廢物開始,從玉米莖到腐爛的葉子,然後將其乾燥並研磨成粉末。

退休人員 穆巴克(Bavon Mubake):「我們將粉末放入沸水中,與碳化的鋸木屑混合在一起,然後將其製成煤球。」

布卡武(Bukavu)位於剛果東部,由於電力供應有限,大多數人使用木炭做飯,木炭的來源則是砍伐森林樹木,根據全球森林觀察的數據顯示,過去20年,布卡武所在的南基伍省已經失去 12%的樹木覆蓋。

因此,退休中心的負責人,集結所有退休成員的力量,開始製作環保又平價的煤球,幫助減少對森林的砍伐,經過短短三個月,他們已能達到每週2,000塊煤球的產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