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夯!太陽能車挑戰賽重返南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非洲最大的太陽能車挑戰賽,疫情之後重返南非,這項挑戰賽的一大特點就是沒有專屬賽道,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造型的太陽能車,與一般汽車一起在公路上奔馳,難度更高。在能源價格飆升之際,這場賽事別具意義,喚起人們對可再生能源的關注。

來自世界各地的工程團隊,今年重返非洲最大的太陽能車挑戰賽(Sasol Solar Challenge),開著各種造型的太陽能車,與一般車輛,一起行駛在公路上,從約翰尼斯堡一直開到開普敦。

在當前的能源危機之下,這個提倡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賽,更具有特殊意義。

車手 Mangaliso Gxesha:「特別是現在,燃料在上下波動,所以我認為這會給其他人帶來很多機會,使他們對太陽能車感興趣。」

一支由普馬蘭加省(Mpumalanga)居民組成的隊伍,在過去十年中,一直帶領學童,參與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等領域。今年是他們首度參賽,也是該省第一次有團隊來參加挑戰賽。

SolarFlair 團隊經理 Klasie Botha:「我們所做的是開展一個項目,讓他們建造一輛車,在賽道上進行一個小時的比賽。我們以這樣的方式來組織,確實很有效,非常適合來自弱勢社區的孩子。」

兩年一度的太陽能車挑戰賽,2020年因疫情而延期。今年的冠軍為來自荷蘭的台夫特理工大學( Delft University),順利拿下四連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