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車展吹環保風 發表首款太陽能原型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印度是世界成長最快的汽車市場之一。日前,在兩年一度的汽車博覽會上,一家印度新創公司發表了該國第一輛太陽能汽車原型,而印度電動車銷量第一的塔塔汽車,也推出多款使用潔淨能源的汽車與卡車,全力朝零排放的目標前進。

印度2023年汽車博覽會(Auto Expo 2023),因疫情延遲一年後,在新德里郊區的大諾伊達市(Greater Noida city)拉開序幕。各大車商紛紛發表電動車,搶攻印度市場。

印度新創公司(Vayve Mobility)展示了一款名為依娃(Eva)的雙人座智慧汽車,車頂配備太陽能電池板,可為電池組充電,額外提供每天10公里的電力。該公司計劃在未來18個月內,將這款500公斤重的小型家庭用車(compact car)推向市場。

VAYVE MOBILITY 營運長 VILAS DESHPANDE:「有了這輛特殊的汽車,我們在印度的氣候條件下,每天能夠獲得10公里的續航力。這樣一來,一整年就有近3000公里的續航力,這對許多人來說,大約是他們全年需求量的三分之一。」

印度第三大汽車製造商、電動車銷量第一的塔塔汽車(Tata Motors),在會上展示了12款汽車及14款卡車,包括5款電動車以及由氫燃料電池驅動的卡車。塔塔汽車正計劃擴大電動車組合,推出新車型和高價位車款,以鞏固領先地位。

塔塔汽車主席 N. CHANDRASEKARAN:「我深信,印度向電動車的過渡,將比我們想像的要快得多。」

印度政府正在尋求減少大城市的排放和污染,並減少石油進口費用,因此大力推廣潔淨車輛(clean vehicle)。當局為企業提供數百萬美元的獎勵,鼓勵在當地製造電動車及其零組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