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首座自建自營 「新竹光明複合充電站」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台灣中油公司去(2022)年底,在新竹完成首座自建自營的,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硬體設備,今(21)日舉辦啟動儀式,除了提供自有充電平台,以及「中油Pay」APP啟動充電椿支付功能,也正式宣布台灣中油,已跨足電動車充電相關領域。

台灣中油新竹光明複合充電站啟動儀式,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親自出席,示範使用App「中油Pay」啟動充電樁、完成行動支付充電。

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 李順欽:「光明智慧綠能加油站,其實是中油公司的一個新里程碑,它是我們自營自建,自己開發整個營運平台。」

「新竹光明複合充電站」位於國道一號新竹交流道旁,在既有的加油站旁邊停車場,屋頂以太陽能搭建,設置1座雙槍200kW及3座雙槍100kW快速充電樁(含CCS1及CCS2共8槍),還有4座單槍7kW的慢速充電樁,同時滿足美規及歐規車型電動車充電需求。

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 李順欽:「在路上覺得有一點電力不足的時候,我們的快充不用讓你等四、五個鐘頭,15分鐘,你在這邊快充飢餓里程,充飽了之後,在這個過程中,你去喝杯咖啡。」

董事長李順欽表示,「新竹光明複合充電站」未來將是台灣中油第五座智慧綠能站,目前已完成171kW太陽能板、2kW風光電路燈(創能)及充電樁(用能)的建置。計畫五年內在全台各地建置28站80槍的快速充電站,期望與各大充電車廠及營運商,組成充電合作團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