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新竹縣賞櫻景點 關西櫻花秘境率先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春天到,全台掀起賞櫻熱潮,新竹縣境內多個賞櫻景點,花期也不同,包括竹東生態河濱公園、新埔日本公園,以及關西坪林國小附近的櫻花秘境等,跟著鏡頭一起去賞花。

爆滿枝條的粉色花朵隨風搖曳,民眾彎著腰穿梭花海中,這裡是關西鎮坪林國小附近的私人土地,地主沿著池畔種了一整排櫻花樹,高度平易近人,成為最近爆紅的免費賞櫻景點。

民眾 林小姐:「它這個顏色是比較淺粉紅的,我比較喜歡,就是如果是山櫻花它會比較是深粉紅,然後它這邊是樹比較矮,所以比較好跟人拍,然後花比較茂密這樣子。」

民眾 溫先生:「櫻花的它們的範圍不大,但是它就是集中在一起,看起來感覺就是花好像很多,很美。」

美麗的櫻花盛開在埤塘邊,晴朗時依稀可見水中倒影,遠處的山巒及稻田作為陪襯,吸引民眾拍下浪漫美照。附近居民說,地主是關西鎮望族,得知這裡成為賞櫻熱點,都會在花期前整地除草,方便賞花民眾行走。

民眾 龍先生:「以前這個有養魚,他上面是種那些牧草,種牧草的時候都割來給魚吃,那現在這櫻花,因為最近三年來很盛行,每在過年前,他都會把這個草地把它弄平,弄乾淨這樣。」

鏡頭轉到新埔鎮的日本公園,園區大小約4公頃,種植吉野櫻、三重櫻、河津櫻等品種,共2百多棵櫻花樹,和竹東生態河濱公園,都是離市區不遠的賞櫻景點,目前這兩處櫻花零星綻放,因櫻花品種不同和氣候差異,花期可望持續到清明前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