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天元宮櫻花盛開 民眾不畏低溫賞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8 日訊】新北市淡水天元宮後山的櫻花,每年到了春天盛開,叢叢的三色櫻成為每年賞櫻的熱門景點。今年花況不錯,隨著櫻花不斷盛開,不畏低溫趁著年節之際上山賞櫻的民眾也越來愈多。

三色櫻隨風搖曳,風鈴發出清脆的響聲,隨風起舞的櫻花在光線下顯得透亮粉嫩。開了近八成左右的櫻花,吸引大批民眾不畏低溫前往天元宮賞花,景色迷人讓人流連忘返。

遊客:「我們是從底下往上拍,雖然天氣不是很好,可是還是很通徹,就是它很有立體感,色彩粉粉的很鮮豔很漂亮。」

遊客:「它有時候不一定很盛開,今年真的開得很漂亮,值得來一趟。」

櫻花和天元宮的屋頂搭配成美景,三色櫻不只帶來人潮,也吸引了成群的綠繡眼在花叢裡不斷跳躍尋找花蜜,小巧玲瓏的身影成為攝影愛好者的取景焦點。

遊客:「喜歡拍鳥的人這時候來拍鳥很不錯,配上櫻花非常漂亮。」

遊客:「今天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是逛起來涼涼的很舒服,然後櫻花真的很漂亮這樣子。」

走在一串串粉色燈籠裝飾的走道上,放眼望去美不勝收,讓遠從台中來的遊客覺得不虛此行。

台中遊客:「我是在網路上看到天元宮的櫻花很漂亮,所以我們從台中來這邊賞櫻。雖然天氣不是很好,可是還是很開心,因為花粉粉的很漂亮,超開心的。」

天元宮的三色櫻開花後,花色會由粉白到粉紅再到紅色,呈現多種姿態,另外還有台灣山櫻花以及日本吉野櫻,2月到3月適合賞花,是迎接新年的最佳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簡陳如 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