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大學生創新電動車 材料竟是各種廢棄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8 日訊】廢棄物比我們想像中的還有價值。在荷蘭有一群大學生花了一年半時間,成功結合各種廢棄物製作出一部帥氣的電動車。這款環保電動車不但能高速行駛,而且充滿電後能跑220公里,為廢棄物的利用又增添一項創舉。

外觀類似小跑車,造型新穎的鮮黃色電動車流暢平穩的行駛在道路上,而它帥氣的外表竟是來自各種垃圾。

在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Eindhoven)一個由22名學生組成的團隊,從去年2月開始,耗費18個月的時間,將各種廢棄物包括從海裡打撈出的塑膠、回收的寶特瓶以及家庭垃圾,成功製作出名為「盧卡」(Luca)的兩人座電動車。

學生 LISA VAN ETTEN:「這是從無到有,我們必須全靠自己思考,而且沒人做過汽車,所以當然非常困難,但是來做真的很棒,因為你學到很多,所以這是它的好處。」

「盧卡」功能齊全,充滿電後可行駛220公里,最高時速可達90公里。車身是由硬塑膠製成,這種硬塑膠通常存在於電視、玩具和廚房電器中;車內的椅墊是由椰子殼和馬毛製成;至於構成車子重要且需堅固的底盤,則使用了亞麻和寶特瓶等製作的生物基複合材料。

學生 MATTHIJS VAN WIJK:「我們想做永續的汽車,在過去我們算出每年的廢棄物有12億噸。當人們覺得是不需要的東西,而我們實際上認為廢棄物是非常有價值的材料,能做複雜的運用,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用廢棄物製造汽車。」

團隊學生希望能藉由「盧卡」展現廢棄物利用的潛力,進而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激發更多公司思考如何應用垃圾製造產品,讓「廢棄物不廢」更加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 英語補給站

Waste not, want not: Dutch students build electric car from recycled material

Dutch students have created a fully functioning electric car made entirely out of waste, including plastics fished out of the sea, recycled PET bottles and household garbage.

The bright yellow, sporty two-seater which the students named 'Luca', can reach a top speed of 90 kilometres per hour and has a reach of 220 kilometres when fully charged, the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Eindhoven said. Hard plastics normally found in televisions, toys and kitchen appliances were used for the car's body, while the seat cushions consist of coconut and horse hair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