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查理大學爆槍擊案 14人遇害嫌犯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3 日訊】週四,捷克首都「布拉格-查理大學」爆槍擊案,造成至少14人遇害,嫌犯自殺。這是捷克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震驚中歐。捷克總理宣布,12 月23 日為中歐國家哀悼日。

週五(12月22日),數百人獻上鮮花和蠟燭,向布拉格查理大學(Charles University)槍擊事件的受害者表示哀悼。

聖誕節前發生這起悲劇,布拉格市民還餘悸猶存。

捷克學生丹 尼爾·布羅茲:「絕對難以置信,作為捷克人,我從未目睹過類似事件。」

布拉格居民、戲劇學院講師 Jirina Vackova:「我感覺很怪異、糟糕、可怕,因為我是戲劇學院的講師,我們強烈感受到藝術學院發生的事情。太恐怖了,讓我目瞪口呆。」

捷克警方表示,週四(12月22日),一名24歲的捷克學生先殺害了他的父親,隨後到布拉格查理大學(Charles University)藝術學院開槍,造成14人死亡、25人受傷,嫌犯最後自殺。不過,警方還在做最後確認。

警察局長 馮德拉塞克 :「我們知道,在這起悲劇中,已有超過15人死亡,包括大學內的14名受害者,加上槍手,以及嫌犯疑似稍早殺害了父親,至少24人受傷。他們得到了緊急救護。」

警方週五在新聞發布會上播放現場影象。警察局長描述嫌犯死前情形。

布拉格警察局長 Petr Matejcek:「我認為由於空間變小了,因為他只剩下一種武器,稱為布羅科尼采,射程不遠,正如我的同事提到的,我們離他越來越近,所以他決定自殺。」

捷克總理彼得·費亞拉(Petr Fiala)週五前往紀念碑,向受害者獻上鮮花,表達哀悼。

他已經宣布,週六為中歐國家哀悼日。

捷克內政部長拉可申(Vit Raku?an)表示,槍擊事件與國際恐怖主義無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