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訪捷克演說 歐跨黨派批中共擅改M503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蕭美琴520就職副總統前,接連訪問美國、歐洲。中共抗議無效。歐洲議會副議長還與27位跨黨派議員致函抨擊中共片面改變M503航路

捷克議長韋德齊在社群平台上PO出與副總統蕭美琴的同框照,表示藉由「加強台灣與捷克夥伴關係與合作」研討會舉辦,見到了台灣新當選的副總統,同時也證實,蕭美琴人就在歐洲。

蕭美琴(左二)訪問歐洲,應捷克智庫邀請發表演說。右一為捷克國會參議長韋德齊。(圖/捷克智庫 Sinopsis X帳號)
蕭美琴(左二)訪問歐洲,應捷克智庫邀請發表演說。右一為捷克國會參議長韋德齊。(圖/捷克智庫 Sinopsis X帳號)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外交部長 吳釗燮:「單純就是她的私人的行程,因為她的身份是副總統當選人,所以我們跟美方之間也有一些溝通,(她有沒有維安的保護),她當然是受我們國家安全的保護。」

蕭美琴發揮外交手段,趕在520正式上任前,低調走訪歐美,盼與民主夥伴更緊密,但中共仍氣得跳腳,表達不滿。

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向來是不管什麼樣的事情它們都抗議,不管是我到歐洲去,或者是說歐洲的朋友到台灣來,或者是說蕭副總統當選人到歐洲去,它們都會抗議,那甚至是有一些美國的朋友不斷的跟我講,如果中共生氣了,就好像我們做對了。」

中共不但抗議無效,還被多國抗議,歐洲議會副議長歐特任,與27位跨黨派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致函國際民航組織,直指中共片面改變M503航路,危及台灣及區域的穩定與安全。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也跟他們說明,中共其實這些做法都是在片面改變現狀,而且會造成區域的緊張情勢不斷的上升,這種作法對區域和平是一點幫助都沒有,(國際民航組織有規定,你航線變更不是不行)要協商。」

外交部強調,台灣做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一份子,將持續深化與歐洲議會等理念相近夥伴的合作,共同守護全球及區域的安全與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