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莫娃訪台成果豐碩 簽署11項合作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9 日訊】好來看到,今天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領訪團,與台灣簽署3項備忘錄,並將簽署台捷國會友好聲明,進一步深化雙邊的合作及交流。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擴張,以及更具有挑戰性的國際情勢,台灣將會積極和捷克等具有共同價值的國家廣泛合作,強化民主供應鏈的韌性。」

捷克眾議院議長 艾達莫娃:「我們這次訪問台灣成果豐碩,不僅從即將簽署的備忘錄數量,可以看到取得多大成功,也能從個人反應中看到,昨天捷克各個大學、企業公司的代表向我表示感謝,他們對於和台灣的大學及企業合作,感到滿意。」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這一次議長來,前前後後我們又要簽署11項的MOU,所以可以想像,台灣跟捷克未來,事實上交流會非常忙碌,但是這個忙碌是我們滿心期待的。」

好,台灣與捷克簽署「台灣博物館與捷克國家博物館合作意向書」、「政治大學與查理士大學成立供應鏈韌性教研中心合作備忘錄」、「國防安全研究院與布拉格國際關係研究院合作瞭解備忘錄」等三項備忘錄,以及國會友好合作聲明。艾達莫娃表示,支持民主、自由和人權等普世價值的戰鬥永無止境,她堅信台捷雙方都會努力捍衛共同價值,持續深化雙方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