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國慶曾用TAIWAN 游錫堃指馬前總統矛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拒絕參加國慶典禮,對此,國慶籌委會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5日)表示,在馬英九任內的2010年國慶主視覺就有英文的「TAIWAN」,他呼籲馬英九不要矛盾。

慶籌會預告雙十國慶典禮,由中華職棒球員、馬公高中合唱團連線玉山軍艦官兵領唱國歌。主題呈現多元融合、國防自主、國際友好,包括勇鷹高教機衝場,航特部直升機吊掛巨型國旗,同時邀美國「UCLA棕熊行進樂隊」、日本翡翠騎士共同演出。

立法院長 游錫堃:「這是美國睽違62年來再度參與國慶大會,將與台灣團隊、日本翡翠騎士共同演出,展現台美日堅定友誼與青春魅力。」

不過主視覺藍紅色組成的雙十圖案,下面英文「Taiwan National Day」讓前總統馬英九批評偷渡「台獨」,拒絕參加國慶。大會主席游錫堃出示歷年雙十主視覺,尤其馬英九任內,2010年就曾出現「TAIWAN」字樣。

立法院長 游錫堃:「這個不是現在開始,這個2010年那時候馬英九先生你執政的時候就這樣啊,你不要打自己的臉好不好?台灣National Day是最近三次、最近三年,最近三年你都有參加國慶大會啊,為什麼前面三次可以,這一次不行?」

強調今年設計也是延續過往,譯名「Taiwan National Day」也用了三年,不解馬英九態度反常,呼籲能夠比照前三年,再度參與國慶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