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接見法國訪團 葛托蘭喊邀更高層官員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法國參議員訪團,今天(26日)上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參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表示,將邀請更多法國高層官員,訪問台灣對話交流。

立法院長游錫堃26日接見法國參議院訪團,參訪中,外交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再度讚賞,台灣身為民主典範,及經濟等領域的優異表現。

法國參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葛托蘭:「台灣不僅展示了一個非常先進的民主國家典範,還展示了您的經濟、技術和卓越的創新能力,我們在每一次訪問時都對此感到驚艷。」

而目前,法國國會的友台小組成員達42人,已經超過友中小組人數,象徵對台灣的支持,愈來愈強大。游院長也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共對全球帶來威脅。期盼法國在內的全世界民主盟友,堅定幫助台灣。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我們可以肯定的說,保護台灣便是保護歐美,確保台灣安全,便是確保全球公共利益。如果現在我們不正視中國(中共)的威脅,那麼等待我們的恐怕是全球嚴厲黑暗的未來。」

葛托蘭還透露,同在印太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對他們的訪台行表達正面看法。葛托蘭也將建言,邀請更多法國高層官員,來台灣進行對話交流。

法國參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葛托蘭:「相信在座代表團成員都會同意,代表團這次由跨黨派參議員組成,我們會告訴馬克宏總統,應該要邀請法國部長或國務秘書來台灣參訪,進行更高層級的對話。」

近日 馬克宏也在台灣問題上重申反對任何侵略,並派遣軍艦航行台灣海峽,充分顯示法國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及守護印太和平的決心。

法國參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葛托蘭:「法國萬歲,台灣萬歲,感謝你們的存在,與我們如此親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