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回應中共阻撓訪台:我去哪中共管不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美國媒體近日報導說,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計劃在春季訪問台灣,中共隨後發出威脅警告。麥卡錫今天對新唐人表示,他去哪裡,不會受中共擺布,而正在華府訪問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說,中共反應過度,請看我們記者從白宮發回的報導。

週三,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告訴新唐人,關於是否會訪台,他不會受中共威脅。

新唐人記者 陶明:「您如何回應中共警告您不要訪台?」

眾議院議長 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我不認為中共能左右我在任何時間去任何地點。」

麥卡錫就任眾議院議長以來,外界一直關注,他是否同裴洛西一樣訪問台灣。而中共在本週警告,敦促「美國某些人遵守一中原則。」

而就在麥卡錫表示中共無法左右他的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將在下週訪華,與中共外交部長秦剛會面。

而本週到訪美國華府的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週三告訴新唐人,他希望布林肯能向中共強調民主人權。

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 游錫堃:「要想辦法深化自由民主,應該重視人權,尤其大家應該想辦法,讓中國十幾億人,有一天能夠跟我們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

同時,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對本台表示: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我們希望美國能夠繼續與我們合作,保證地區的和平穩定,並捍衛我們共同的價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