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訪美:台灣人為自由而生 世人須認清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近日受邀訪問美國,在「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上發表演說,抨擊中共迫害人民的信仰。游錫堃表示,台灣人將會繼續為自由打拚,並呼籲世人一定要認清中共政權本質,以及紅色滲透的真相。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華府,在美國當地時間1日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Summit )。游錫堃在演說中表示,台灣在推進民主的同時,也積極保障宗教自由並蓬勃發展。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在演講裡面我也有提到就是說,2014年皮尤研究中心做了一個調查,就是對全球232個國家或地區,做了一個宗教多樣性的調查。那台灣就是名列前茅。」

不過,游錫堃也指出,世界上仍有許多人的基本權利遭到無情剝奪,像是緬甸的羅興雅族穆斯林,以及北韓的基督教徒等族群。而在中國,中共更是全面性地、系統性地打壓宗教,不但強拆各種宗教設施,還對基督教徒、藏人、維吾爾人等族群進行迫害。

除了令人髮指的宗教迫害之外,游錫堃更是強調,中共最危險的地方在於它的政權本質,包括孔子學院、戰狼外交、一帶一路、南海、香港等問題,都一再顯現中共的極權本質,呼籲世人一定要認清中共。他也希望全世界的朋友,能夠共同關注中國的民主發展與宗教自由。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包括中國、任何國家,大家應該要想辦法來深化自由民主,應該重視人權,尤其大家應該想辦法,讓中國十幾億人,有一天能夠跟我們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

游錫堃這次訪美行程緊湊,宗教自由峰會結束之後,隔天(2日)還要參加華府的「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並與台僑見面,之後就會搭乘半夜的班機趕回台灣,繼續協商政府普發現金的特別條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