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讚蕭美琴 台美關係進展多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駐美代表蕭美琴的表現非常好,台美關係進展很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訪問時指出,駐美代表蕭美琴的表現非常好,台美關係進展很多。他並表示,日前訪美見到一些「重要的人」,如果沒有蕭美琴的安排,怎麼見得到。

游錫堃日前受邀赴美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發表演說,並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訪程中還安排13場見面談話會,但這些會談為了更有實益,事先溝通決定不公開。

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今天專訪游錫堃,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請游錫堃分享這次訪美拚國會外交的心得,也詢問游錫堃對蕭美琴駐美工作表現的評價。

游錫堃指出,蕭美琴的表現非常好,他這次在美國訪問時,蕭美琴全程陪同,她的外交經驗非常豐富,又很努力,她和美方行政官員非常熟悉親近,也受到歡迎。

游錫堃表示,蕭美琴「真的表現非常好」,台美關係進展很多。

他說,這次訪美見到一些「重要的人」,如果沒有蕭美琴的安排,怎麼見得到。

另外,談及這次出訪拚國會外交的意義,游錫堃舉例,受邀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發表演說,是第一次有來自亞洲的國會議長受邀到國際宗教自由峰會演講。

至於在美期間與見面的美方人士談些什麼,游錫堃表示,主要談到兩岸關係,他在談話中也呼籲美國身為全球最重要的民主國家,應該作為民主國家的典範,依法行政,落實美國國會針對台美關係的相關立法,包括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台灣保證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