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直擊!台灣政策法闖關 議員反擊中共恫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聚焦,中共威脅下,美台關係升溫,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通過備受矚目的「台灣政策法案」,歷經約兩個小時討論,以17票贊成、5票反對的票數通過。法案還將軍援台灣的金額,從45億美元,增加到65億美元。儘管中共跳腳,美國參議員強調,對於中共的侵略姿態,美國不會坐視不管,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記者 陶明:「今天在參議院的外交委員會獲得通過之後,台灣政策法要在整個的參議院和眾議院進行審議並且獲得通過,最後才能交由總統拜登的手上,簽署成為法律。」

美國參議院以17票贊成、5票反對的票數通過《台灣政策法》,儘管中共外交部和國台辦跳腳反對,但美議員強調,對中共侵略不會坐視不管 。

美國國會參議員 Kevin Cramer:「我們必須採取有力措施,向中共領導層發出有力的信號,我們不會坐視不理,而是對他們的侵略姿態嚴肅對待。」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毫無疑問我們有共識,(台海)安全局勢必須得到解決。」

這項法案由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和葛瑞姆(Lindsey Graham)於今年6月共同提出。外委會稱,此案是自1979年《台灣關係法》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調整」。

梅南德茲會後受訪表示,通過的版本只有些微的修改,主要是象徵性部分,包括駐美代表處改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任命需參院通過部分改爲建議性質,但實質內容都有保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 陶明 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