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赴華府雙十酒會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我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中華民國即將迎接雙十國慶,駐美代表處美國時間4號在華府雙橡園舉辦雙十酒會,多位美國政要出席,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首度出席,還以中文說出「我愛台灣」。

中華民國即將迎接雙十國慶,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辦雙十酒會,多位美國政要出席,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柯林斯(Mike Collins),以及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麥考爾致詞時更用中文說「我愛台灣」。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我愛台灣,這樣說對嗎?我愛台灣。」

麥考爾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表示,民主行不通,但台灣證明,習近平錯了。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習主席錯了。民主確實行得通,台灣證明它行得通,而且確實有效。保護台灣民主是美國國安和美國經濟利益的關鍵。」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台灣已經向國際社會展現,即使面對威脅和騷擾,我們既不會屈服,也不會挑釁。我們決心在堅守我們的價值觀的同時,也維護穩定。只要台灣安全,世界也就更加安全。」

麥考爾也強調,眾議院議長被拉下台,不影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議長下台與我們對台灣的支持無關。我們的外國軍事融資實力雄厚。我正在領導這項工作。現在我正在與參議院合作,推展貿易談判以及雙重課稅協定。」

麥考爾全程參與雙十酒會活動,也與蕭美琴共同品嘗台灣威士忌與威士忌冰淇淋、埔桃酒、酥炸石斑魚等各式台灣美食。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敬台灣。」

除了美國政要以外,瓜地馬拉、巴拉圭、帛琉、貝里斯、史瓦帝尼等中華民國友邦的駐美大使也出席雙十酒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瑋 林家宇 張祺翎 華府-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