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訪美國議員 智庫學者會談後評價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分別與學者、AIT主席羅森柏格,以及多位聯邦眾議員會面。而在關於兩岸的議題上,侯友宜也提出自己的3D戰略,也就是嚇阻、對話和降低風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問美國,美東時間18日上午,先到布魯斯金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與學者們閉門座談,侯友宜也首度提出自己的3D戰略,也就是嚇阻(Deterrence)、對話(Dialogue)和降低風險(De-escalation)。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2023.9.18):「我所謂的嚇阻,就是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強國防軍備嚇阻大陸動武,非常非常的清楚,只有用實力才能夠確保和平。」

前AIT主席 卜睿哲(2023.9.18):「美方的人員,充分理解了侯市長對兩岸關係,以及美台關係的看法,我們對此表示感謝。我認為侯市長,非常清楚的聽到了,美國這邊的利益和關切點是什麼。」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 葛來儀(2023.9.18):「這確實是一次很棒的對話。 當然除了他事先準備好的發言之外,我們也有機會提出問題。因此,我個人有更好的了解到,侯市長對台灣的願景,以及他當選後將推行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 晟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同天,也拜訪美國在台協會,並進入美國國會山莊,拜會議員。侯友宜的兩岸主張,成為美方檢視觀察重點。」

侯友宜拜會AIT總部,與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開心見面,兩人會談一小時。下午則前往聯邦眾議院,與共和黨籍眾議員賈西亞(Mike Garcia)、賽爾夫(Keith Self)、塞申斯(Pete Sessions)等人會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2023.9.18):「因為現在台灣有難,需要我們在這個時候去承擔保護國家的責任。我不會有意識形態,國家只有一個,大家要凝聚在一起。從以前到現在,我的過程就是用生命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

賈西亞會後受訪表示,很高興能與侯友宜見面,了解他的想法。賈西亞重申,美國會繼續擴大對台灣的軍售,加速交付武器,以確保台灣取得自我防衛所需的軍備,而美國也必須加強自己的軍力,提升在太平洋地區的戰備部署,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晟言 吳瑋 王冠霖 李翊弘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