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簡報擅用葛來儀照片惹議 侯友宜致歉撤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11日)發表外交國防政策,不過簡報上使用美國學者葛來儀的照片,引起葛來儀不滿,在社群平台(X)發文否認支持侯友宜,並要求不要使用她的照片。侯友宜今天(12日)表示,該圖片是外交示意圖,對於產生誤解致歉,也已經撤下照片。

侯友宜12日發表外交國防政策,簡報圖文使用了訪美時的照片,包括與美國學者葛來儀互動,引起葛來儀不滿,在社群平台(X)接連標記國民黨和侯友宜的帳號,要求不要使用她個人的照片,暗示她好像在支持侯市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這是一個外交示意圖,產生的誤解,所以特別在這裡向葛來儀致歉,我們最重要的是我們得的態度馬上立即調整下來。」

示意圖引起當事人不滿,侯友宜道歉、撤照。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倒是幫忙緩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美國人比較注重這種肖像權、隱私權,所以是這樣啦,這有時候是文化的差異,因為美國人就是這樣,他有他的文化,只是有時候我們跟他交往的時候,常常不小心就踩到地雷。」

侯友宜火速道歉止風波,至於賴清德陣營認為,侯友宜的外交政策,是在模仿、肯定民進黨八年政績,侯友宜則批評民進黨政府丟掉邦交國,進不了國際組織,既然沒能力,就讓他來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