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波海三國訪團 盼台加入北約3卓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波羅的海三國的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訪問團,今天(10)分別和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陳建仁會面,愛沙尼亞國會外委會主席梅馬侃就表示,希望共同守護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

立陶宛、拉脫維亞以及愛沙尼亞三個波羅的海國家的外交委員會主席,首次共同組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

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 梅馬侃:「我們了解到,台灣與波海三國之間有許多合作可能,包括數位領域、資安領域、經貿與科技創新等領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希望在座三位主席能夠協助促成台灣參與設於波海三國的三個卓越中心。」「如此一來將有助於台灣和波海三國在國防、資安以及全民防衛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

蔡總統提到的三個中心包括,愛沙尼亞的「北約合作網路防禦卓越中心」、拉脫維亞的「戰略傳播卓越中心」,以及立陶宛的「能源安全卓越中心」。訪團下午也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台灣長年遭受中共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對波羅的海三國還有烏克蘭處境都感同身受,尤其烏俄戰爭以後,更加凸顯了亞歐區域安全的關聯性以及民主同盟攜手合作的重要性。」

梅馬侃表示,波海三國身為歐盟及北約成員國,除了提升世界對烏克蘭的支持,也希望共同守護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前美國次卿:沒有台灣 世界將受威權主義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