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新內閣團隊有3大目標 民眾盼經濟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外界眼中不僅是暖男「大仁哥」,也把新內閣定調為「溫暖堅韌」,他的3大重要目標,是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環境韌性與社會韌性,未來500多天的閣揆任期,能不能面對疫情復甦、外部等諸多挑戰?來看到台北民眾的看法。

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接掌行政院長,1月31日正式上任,要以「溫暖堅韌」的新內閣,陪蔡政府走最後一哩路。

民眾:「沒有像蘇貞昌那樣那麼有魄力,他看起來溫溫的。」「但是我覺得也是因為他有能力,所以蔡總統才會選擇他。」

民眾:「這個位置好像要比較霸氣的人。」

民眾:「反正就剩下一年了吧,就這一年就這樣過去吧。」

陳建仁現年71歲,學者出身,擁有中研院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等學位,抗SARS疫情期間,擔任衛生署長,扮演關鍵角色;也擔任過國科會主委、中研院副院長。2016年,成為總統蔡英文的副手、並擔任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推動年金改革。這次臨危受命,民眾期望有好的表現。

民眾:「當然會希望更好,內政阿、經濟各方面,都需要加油。」

民眾:「希望可以把一些交通問題趕快處理處理,很容易出車禍的路段,其實可以把那邊的整個再重新規劃。」

民眾:「有些地方的房子很老舊,外國人來的話,可能會觀感不好,需要一些都更。」

民眾:「房價吧,還是太高了,年輕人都買不起。」

人事布局也逐漸浮現,副院長幾乎確定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擔任內政部長。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接政院發言人,傳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將出任海委會主委,成為首位女性主委。另外,傳出政院祕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王國材、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都有望留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