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將至!蔡英文謝醫護人員、溫暖內閣陳建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520前夕,總統蔡英文除了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把服務人民當作使命以外,今天(11日)來到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並承諾推動醫院的三班護病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疫情等級已經降階,我們能夠邁向正常生活,所有的護理人員都是最大功臣,我要代表全體國人表達最高的感謝跟敬意,謝謝你們。」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是台灣人的最大後盾,現在疫情趨緩,總統蔡英文趁著國際護理師節前夕,向他們表達感謝。護理界人士也趁機向總統喊話。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紀淑靜:「我們的護理薪資跟我們工作負荷是不成比例,影響著我們就業意願跟我們的留任,當然我們的全日護病比也應該要與時俱進的來做修訂,三班護病比才能讓我們職場,符合我們勞動條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我們正在收集更多的實際資料,研議將全日平均護病比調整為三班護病比,並且找出具體可行的措施。」

蔡英文表示,過去衛福部把全日平均護病比納入醫院評鑑,並連動健保制度,是希望改善護病比,承諾將收集更多資料,推動醫院三班護病比。另外,蔡英文想感謝的人,還有他。

行政院長 陳建仁:「總統就跟我說,這是她任期的最後一年,我們需要有一個新的氣象,我一直覺得服務公職對我來說,是一個召叫,也是一個奉獻服務的使命。」

行政院長陳建仁就任滿100天,透過專訪影片真情告白,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表達感謝,稱陳建仁是溫暖堅韌的內閣,上任100天,把服務人民當作使命。強調在任期最後的一年,會全力打拚,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