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接閣揆 總統交付「溫暖堅韌」內閣四重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看到,大年初六,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年後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蔡英文期許陳建仁打造「溫暖堅韌」內閣,交付新內閣四項任務,包括疫後開放、完善社會照顧以及提升國家建設和鞏固台灣供應鏈地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蘇院長已經帶領行政團隊,讓台灣一步一步穩健的走出疫情的陰霾。接下來,我決定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來接任行政院長的工作。」

總統偕同現任和繼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陳建仁,一同宣布新內閣人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期許新的內閣團隊,是個溫暖堅韌的內閣,陳前總統的溫暖,無私奉獻,正是當前疫後社會療癒、照顧人民生活、團結建設國家,最合適的行政院長人選。」

肯定蘇貞昌是最有魄力與執行力的院長,守住非洲豬瘟、穩住疫情,確保台灣正常生活。即將交棒的蘇貞昌滿臉笑意,感性發言。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以陳前副總統的暖男,樂於貢獻的特質,以及他豐富的學經歷,和他對於各方面事務的熟稔跟對蔡總統的瞭解和配合,和他能夠在國人的期望下,相信帶著行政團隊必能展開一番新局。我也要大聲的向陳院長說,要加油喔!」

前副總統 陳建仁:「蘇院長在過去的四年所做的表現,確確實實是一件極不簡單的事情,我在這裡要恭喜院長,蘇院長,你真的是很棒,而且有你,台灣真好。」

蔡英文肯定陳建仁溫暖、無私奉獻,同時交付新內閣四項任務。「大仁哥」再次上場救援,坦言總統徵詢時,確實有猶豫,但台灣正面臨挑戰,必須放下自我。

前副總統 陳建仁:「未來的行政團隊除了要延續正在推動的福國利民的方案,也會展開必要的調整,來達成剛才總統所交付的穩健邁向疫後復甦,強化社會安全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還有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4大任務。」

未來5百多天任期,從疫情復甦、外部挑戰,要接棒執行各項艱鉅工作,陳建仁期盼未來建設,就和台灣度過疫情一樣,能和2300萬國人一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