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新水廠清水池啟用 提高雙北供水系統韌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板新水廠2.4萬立方公尺清水池工程,今天(29日)進行啟用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等,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典禮。

板新給水廠清水池29日啟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出席啟用典禮,總統致詞時表示,雙北共飲翡翠水是她在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時的政見,現在這項政見在總統任內實現,使北台灣供水邁入新的里程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共飲翡翠水的工程,到達了我們到今天這樣的地步,事實上,整個北部從基隆一直到新竹的供水,都全部順暢起來,而且都能夠確保,即使是在百年大旱的時候我們都能夠撐過那個供水的需求。」

板新給水廠清水池容量從5.5萬立方公尺,增加到7.9萬立方公尺,解決三鶯地區由石門水庫供水時,缺水、限水問題,完成雙北共飲翡翠水庫,更提高供水系統的韌性和穩定。

行政院長 陳建仁:「署長就帶我去各處看,包括了各地的這樣的一個水利建設,我每次看了以後我都相當的震撼了,這實際上,可以展現台灣的水利工程,是在亞洲是數一數二的好工程,很多都是自己的設計很了不起。」

總統蔡英文表示,基礎建設影響著國家競爭力,這幾年台灣的基礎建設進步很多,也讓我們的產業更有競爭力,並期盼國家愈來愈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