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掌握關鍵技術 成功擠進氫能發電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中研院攜手台電,在本週發布「去碳燃氫」的發電技術。透過這項技術,台灣將趕上美、日、韓、德國等先進國家,擠進氫能(煉氫)技術自主的氫能發電國家!

拿著固定碳、聽解說,總統蔡英文在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經濟部長王美花陪同下,週二親自參觀了解台灣氫能新技術,「去碳燃氫」。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去碳燃氫)它所產生的電,是投入電的量的三倍。它不需要興建氫的儲存跟氫的運送,它在發電廠旁邊,裝個去碳燃氫的裝置,直接送入發電,所以大大減少儲氫、運氫的問題。」

台灣發展新技術,盼達成2050淨零目標,中研院和台電攜手,週二發布「去碳燃氫」成果。將天然氣裂解至氫燃燒技術,首次串接發電機組。目標要在年底前,將去碳燃氫製造出氫氣,投入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氫氣混燒發電示範。台電表示,在氫氣來源供應穩定、儲存設施搭配完善下,以氫氣代替5%天然氣運算,每年可以減少超過7000噸碳排放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能源科技的創新,也將是台灣邁向淨零的關鍵。政府會繼續來努力完善相關的政策跟法規,讓台灣的淨零科技和國際接軌,更帶動國際投資台灣,成為區域的領頭羊。」

經濟部長 王美花:「大多數的國家都認為未來,一定要會增加他的氫能的一個量體。那氫能有兩個來源,一個是來自再生能源,一個是從天然氣轉換成氫,所以對於天然氣轉換成氫這一個,這樣的技術,各國都在開發當中。」

氫能被視為淨零碳排關鍵,台灣政府喊出2050氫能發電占比達1成目標,從國營事業帶頭,包括台電、中油組成氫能推動小組,推進台灣氫能技術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