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度過水情最辛苦階段 加強水資源韌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上午出席「表揚全國水利傑出貢獻人員及團體典禮」,蔡英文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台灣已度過水情最艱困的階段,中南部雖然水情燈號維持,但減少了省水管制,達到「抗旱不停水」的目標,並強調政府加強水資源韌性的腳步只會愈來愈快。

總統 蔡英文:「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們已經度過了今年水情最辛苦的階段,前天經濟部把竹苗地區的水情燈號,轉為正常,中南部的燈號維持,但減少了節水的管制,達到我們抗旱不停水的目標。」「我要告訴大家,政府推動水利建設,加強水資源韌性的腳步,只會愈來愈快。」

經濟部長 王美花:「南部我們在明年,就應該可以把南化曾文聯通管完成,而且水利署告訴我,不是年底,我們希望6月底,就可以把這個聯通管完成,這個聯通管對南部非常的重要,高屏溪水多的時候,進到南化水庫,南化水庫不夠大,我們就可以再往北送,一旦曾文水可以支援南部的時候,透過這個聯通管,就可以這樣的南北調度,這個聯通管的調度,就可以高達80萬噸。」

王美花表示,台灣雨量豐沛但不平均,這幾年南北調度是水利工程重要軸心,北部方面,桃園石門水庫聯通新竹的第二條幹管工程預計2026年完工,可為新竹增加每日30萬噸備援水量;中部則是預計串連鯉魚潭、大甲溪、鳥嘴潭人工湖、湖山水庫,並結合當地圳路,透過調度來穩固中部水源,調度規模可達32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