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招商論壇登場 總統:台灣是供應鏈可靠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去年外企在台投資133億美元,創下15年來新高。台灣全球招商論壇今天登場,邀請商會代表、外商業者參與。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開幕,感謝外商對台信心,也和10家外企簽署合作意向書。

2023台灣全球招商論壇,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感謝外商對台投資,並頒發外商感謝獎座給荷蘭艾司摩爾、美商英特格、德國默克等12家外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些世界領導企業選擇台灣拓展業務,這證明了台灣作為半導體供應鏈中可靠、安全的合作夥伴。」

蔡總統致詞提到,隨著5G、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進展,國際社會近年意識到台灣是這些領域的關鍵參與者。包括艾司摩爾、英特格、美光、默克等國際大廠,今年持續擴大對台投資。從2016年到今年七月,外商投資台灣金額已經突破新台幣2兆3000億。

經濟部長 王美花:「沒有美國、歐盟、日本的半導體設備和材料,我們就無法製造出世界上最先進的半導體產品。儘管受到COVID-19和經濟影響,這些公司仍致力於擴大在台灣的業務,並投資超過33億美元。」

經濟部長王美花和酷澎、英國半導體高平磊晶等10家外企,簽署合作意向書。在今年招商論壇,台灣默克董事長李俊隆、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與會座談,探討全球供應鏈重組下,台灣的優勢與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