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海能風電啟用 估每年可發出15億度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來關心台灣的綠能發展。海能風電場位在苗栗縣的47支風機,今(16)天舉行完工啟用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致詞時表示,與大家共同見證再生能源發展里程碑,海能風場47座風機,裝置容量達到376MW,每年預計可以發出15億度電,相當於38萬戶台灣民眾一整年的民生用電。

海能風電Formosa 2首座風場完工啟用,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各國代表處外賓都出席見證,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有三大重要意義,包括供應產業需求強化台灣競爭力,展現綠電在台灣穩健發展,也讓台灣供電調度更有效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我們將會有四個風場完工,海能風場是目前最大,今天大家共同見證再生能源發展的里程碑。」

海能風電(Formosa 2)由捷熱能源 ( JERA )、麥格理資產管理旗下的綠投資集團(Macquarie Asset Management’s Green Investment Group)、風睿能源(Synera Renewable Energy)共同合作開發。

海能風電場的47支風機,今(2023)年初完成安裝,3月全數風機併聯到台電的電網,這是臺灣離岸風電第二階段潛力場址、也是疫後首座正式完工啟用的風場。

風睿能源董事長 林雍堯:「我們完成了Formosa 2以後,我們還有一系列的風場,會在苗栗地區來持續的開展,那我們也期望這樣的一個開展,能夠讓對台灣,創造更多更多的綠能,來支持我們的產業對外出口。」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產業要使用的電力,要越來越多的被要求再生能源,所以我們拼命在做這些事情,也是為了讓台灣的整體的國際競爭力,能夠在國際上站得住腳。」

海能風電位於臺灣苗栗縣竹南鎮海岸約4 到 10公里處,總裝置容量為376MW(千瓩),每年所產的電力,大約可為38萬戶家庭提供潔淨風能,並減少70萬噸的碳排放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