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台代表出席感恩晚會 總統表揚防疫有功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疫情三年,台灣終於在5月1號降階,指揮中心同時解編。而昨天(2日)晚上,衛福部舉辦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總統蔡英文率領時任、現任行政院長出席。同時卸任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現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過去三年多來,台灣和國際攜手合作、相互扶持,一起走過疫情嚴峻的挑戰,昨天台灣疫情等級降階,台北101也點燈,告訴全世界這個重要的訊息,接下來我們的國人會回到正常的生活,也歡迎世界各國的朋友,來到台灣觀光、旅遊。」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防疫工作)最簡單的說法就是,陳時中叫大家戴口罩,我叫大家脫口罩。」

前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麼我本來很希望能夠是我宣布把口罩拿下來,事實上沒有撐到那麼久。到了今天,我們真正步入我們的防疫新生活,我們接下來怎麼樣努力振興,怎麼樣大家合作,讓台灣的經濟、台灣的民主能夠更精進。」

會上不只是防疫幕後英雄齊聚,各國駐台使節也都到場,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柯傑民、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捷克、波蘭、立陶宛代表都出席。而蔡總統和行政院長陳建仁,現場頒贈感謝獎座,給予防疫人員及疫情間捐贈物資者,表達謝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