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全國模範警察 蔡英文:7月提高警勤加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今天(15日)是警察節,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內政部長林右昌,一起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政府會擔任警察最堅實的後盾,從今年7月1日開始調高警察的勤務加給,也感謝全體警察同仁,在生活的每個角落盡心盡力保護人民。

桌子上擺滿各式改造槍枝、半成品、子彈和改造工具,展現警方掃黑、破獲大型改造槍械工廠的成果,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慰勉辛勞的員警,承諾會擔任警察最堅實的後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推動了警察醫療照護,調高基層警員的功俸,也增訂了國道員警的危險加成,今年則提升我們後勤加班費的上限,從7月1日開始也將調高警察勤務加給。」

行政院長 陳建仁:「今年我就陸續核定了精進員警執勤安全方案2.0,以及警政安全守護雲計畫,今年警政署的預算也是歷年來最高的。」

總統親自頒發模範警察獎,向波麗士大人致謝,和警員家屬拍照時,還主動牽起小孩子的手,或是摸摸她們的頭,展現親和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期許各位,在維持社會秩序的同時,面對尋求幫助的民眾,可以給予最大的支持,展現人民保母的溫暖。」

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民調顯示,民眾對警察維護治安滿意度達七成三。蔡英文強調,警察換下制服後也是家中各種角色,希望國人都能抱持同理心,對彼此的處境和立場感同身受,共同維護台灣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