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土國搜救隊 總統: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土耳其百年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台灣第一時間送暖,遠赴土耳其救災。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接見「土耳其震災台灣國際搜救隊」,感謝搜救隊同仁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僅展現「Taiwan can help」精神,更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隨後也在圓山大飯店舉行感恩餐會,慰勉搜救隊成員。

總統 蔡英文:「各位都是台灣的英雄,台灣以你們為榮。我也要謝謝各位同仁,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僅展現了『Taiwan can help』的精神,更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行政院長 陳建仁:「當我們部會能夠同心協力,彼此幫忙的時候,我們就會發揮最大的力量,所以今天我很高興來到這裡看到的一個,團結一心的然後基於救人的,這樣的慈悲又有勇氣,然後又有很好的訓練的一個團隊。」

蔡英文總統也頒贈搜救人員榮譽章,並一一為搜救犬佩掛獎章與送上禮物,感謝所有台灣救災英雄的辛勞與付出。蔡英文表示,相信透過這次的經驗,未來可以建立更有效率的整備和出勤模式,讓台灣面對各種挑戰時,都能更有韌性,也更有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