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獲蔡總統慰留 展開新卸任政府交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總統與立委選舉結束,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8日)依照憲政慣例,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內閣總辭,蔡總統考量新卸任總統即將展開交接,因此予以慰留,直到520任期結束。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選後,依照憲政慣例在院會中率領內閣總辭,由全體閣員逐一簽署辭職簽呈。

行政院長 陳建仁:「基於我國憲政慣例,以及對新總統及國會新任期、新民意的尊重,我已經向蔡總統請辭。」

總統蔡英文表示陳建仁上任一年多,推動各項國政,讓國家在疫情後穩定進步,同時考量新卸任政府將展開交接,因此慰留陳建仁,直到520任期結束。

行政院長 陳建仁:「接下來我們將進入看守內閣時期,直到部會首長及正副院長交接為止。在這段期間,請所有部會務必要堅守崗位,持續推動國家政務,行政團隊仍需要以戰戰兢兢的態度,來妥善照顧人民的日常大小事,並且為台灣長遠的發展,打下更堅韌厚實的基礎。」

內閣正式進入看守階段,外界也關注接任閣揆人選,包括副院長鄭文燦、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等人都被點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