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團會見總統 康納:強化台美經濟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來關心,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一行人,今天會見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康納強調,這次來訪,是對民主、自由價值的承諾,並且要進一步強化台美間的經濟夥伴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員 康納:「我們的來訪是要承諾台美間的共同價值觀,對民主的承諾,對自由的承諾。我們這次來訪,是為了強化經濟夥伴關係,因為我的選區代表著矽谷,特別是有幸與張忠謀博士會面,我們討論如何繼續建立在科技領域的經濟夥伴關係;另外也希望深化台美在軍事和國防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台美雙方可以發揮彼此的優勢,一起建構更具韌性的科技產業鏈,另外,在安全議題上,台灣和美國也持續的加強軍事交流,未來台灣也會更積極的跟美國以及民主夥伴合作,來因應威權主義的擴張和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在美國新國會開始之際,透過各位的來訪,我相信台灣跟美國可以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持續的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也一起為疫後經濟復甦貢獻力量。」

好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19日率團抵台,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預計23日離台,而康納也是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多次支持友台議案,為台灣仗義執言,期盼透過這趟行程,持續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