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次卿柯拉克再訪台 總統蔡英文今接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再度訪台,將成立「台灣創新與繁榮中心」,希望強化美台私部門連結,擴大台灣在全球可信賴科技網路中角色。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將接見柯拉克訪問團。

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9日至12日將訪問台灣,這是他睽違三年後再次來到台灣。

前美國國務次卿 柯拉克(2023.8.8):「如你所知,我上一次去台灣是在2020年9月,我是41年來去台灣最高層級的國務院官員。迎接我的是50架(中共)戰鬥機和轟炸機。在那裡,我們組建了美台經濟繁榮夥伴關係,以真正加強這些聯繫。」

柯拉克這次來台的重點在於加強科技和網路安全的合作,並要創立一個「台灣創新與繁榮中心」(Taiwan Center for Innovation and Prosperity)。柯拉克也舉出,當年美國和台灣簽署《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以及讓台灣加入民主國家的5G乾淨網路聯盟,強化對中企華為的圍堵圈,並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以此強調私營部門合作的重要性。

前美國國務次卿 柯拉克(2023.8.8):「從私營部門來說,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因為私營部門很重要。台灣是民主的中樞,他們也擁有世界上最重要的產業,也就是半導體。因此,我們非常高興能加強與私營部門的聯繫。」

柯拉克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捍衛自由並不只是政府的事,私營部門也很重要。美國和台灣私營部門的聰明才智,是與中共模式競爭的一大優勢。

柯拉克上一次來到台灣是在2020年9月,創下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國務院現職官員。當時除了前往悼念前總統李登輝,柯拉克也與台灣官員討論經濟和印太戰略等議題,並接受總統蔡英文的款宴,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出席了該場晚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