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續掀訪台潮!矽谷議員訪台將晤張忠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中共間諜氣球加劇美中緊張關係之際,美國國會持續訪台!美國國會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成員、同時也是美國晶片法案的合著者肯納(Ro Khanna),今天(18日)率團訪問台灣,預計將與台灣總統蔡英文,以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面,聚焦討論晶片產業。

18號,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肯納(Ro Khanna)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肯納表示,這次訪問將與台灣總統蔡英文以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面。

肯納在加州受訪時表示,「我相當感興趣的是經濟——半導體、製造業,把它帶回這裡。」肯納在聲明中也表示,「我期待多加了解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以及台灣與我所在的矽谷地區之間的經濟關係。作為《晶片法案》的合著者,台灣半導體產業對我的選區至關重要。」他表示,這次訪問將遵循一中政策,「並明確表示,我們希望盡一切努力阻止軍事衝突。」

與他同行的還有:德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龔薩雷斯(Tony Gonzales)、麻薩諸塞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奧金克勞斯(Jake Auchincloss)及伊利諾州聯邦眾議員傑克森(Jonathan Jackson)。其中,奧金克勞斯和肯納都是新成立的眾院對中共事務特別委員會成員。

除此之外,美國共和黨籍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先前也透露,計劃今年春天率團訪台;知情人士表示,時間點可能會落在4月休會期間。共和黨籍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表示,有意在今年或明年某個時間點訪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