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第二位美州長訪台 將會台積電等半導體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睽違17 年來首次訪問台灣,也是這個月第二位到訪的美國州長,今天首個公開活動,他出席貿協主辦的美國商機日,不僅大讚台積電,更表示鳳凰城如今就像一個「小台北」,也透露未來幾天將與台積電高層會面。

亞歷桑那州州長道格杜希(Doug Ducey)親自率團訪台,31日第一個活動,就是出席「2022美國商機日」,與外貿協會、經濟部官員、AIT處長孫曉雅相見歡,尤其台積電在當地設廠,已經打造成小台北的規模,帶動當地產業成長。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孫曉雅:「亞利桑那州一直從台灣公司那裡得到一個趨勢,從世界上最先進的半導體公司開始,為鳳凰城奠定了基礎打造成「小台北」。」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 Doug Ducey:「我認為台灣半導體公司正計劃,建造667,000平方英尺的工廠,他們要建造20座。它將成為北鳳凰城的一個小城市。正如我所說,這將是一個生態系統,不僅是半導體行業的高科技高薪工作,而且我們相信,供應鏈和人才將湧入鳳凰城,這是一個巨大的、非常特殊的機會。亞利桑那州很榮幸能成為其中的一員。」

杜希此次來台,除了會見總統蔡英文,預料將造訪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以及其他指標半導體業界大咖。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 Doug Ducey:「這也是我們訪問的部分原因,我們當然希望與台積電的高層領導交談,會見頂級工程師,看看我們能做些什麼來提供幫助。 但我們相信所有的供應鏈,和所有的廠商都有機會與亞利桑那州合作,造福半導體產業。 所以這將是我們未來幾天要完成的工作的一部分。」

台灣對美國出口,與美中貿易戰前相比,於2021年達到657億美元,成長8成,台灣成為美國第8大貿易夥伴。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台灣有上百家的供應鏈,已經決定前往(美國)投資,或是評估前往投資當中。(美台雙方)未來在供應鏈、關鍵產業,甚至在貿易投資方面的合作,一定是越來越密切。」

今年美國商機日,台美雙方就有200家企業共同參與,黃志芳表示,今年美國訪台買主除與既定供應商合作,亦積極尋找消費性電子及5G通訊產品供應商,另外台灣多元食品也可望進軍美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