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提名NCC四委員 立委籲抗壓性要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行政院長陳沖昨(30)晚,提出下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委員名單。包括石世豪、虞孝成、陳元玲、彭心儀四人。其中被提名主委的石世豪,還曾經擔任第一屆NCC的副主委。對於這項提名,立委說,希望被提名的NCC委員有足夠的抗壓性,處理媒體併購的議題。

NCC現任七位委員,包括主委蘇蘅等四位委員任期將到七月底,不再續任。行政院星期一,公佈下一任的委員名單,包括曾經在2006年由民進黨推薦擔任第一 屆NCC副主委的石世豪。而被提名副主委的虞孝成,目前在交大科技管理研究所任教,專長為電信與通訊科技。

現任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的彭心儀,專長為國際經貿法與資訊通訊法,另一位委員陳元玲則是由業界轉任。

立法委員 羅淑蕾:「希望這些NCC的委員要比上一屆委員有膽量,不要中途落跑,還是不審案件,那我相信行政院應該有考量到這些人的抗壓性,應該是夠的才會提名他們。」

立法委員 陳亭妃:「其實我們看到這份名單有點訝異,似乎都以法律專業人才為訴求,那他們對於媒體壟斷相關的一些事件,或是相關的議題他們了解嗎?」

立委關注媒體壟斷議題,畢竟旺中併購案,還在等現任委員做出決議。至於下一任委員的提名,還要經過立法院的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