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推薦孝行獎 孝順哥婉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6日訊】還記得孝順哥丁祖伋嗎?他用花布包著母親抱到醫院看病的畫面,感動全台灣的人民,今年的「全國孝行獎」,內政部還主動行文到台南市政府,希望推薦孝順哥,但卻被孝順哥拒絕了,孝順哥沒有出面,只透過市府官員表示,孝順是為人子女的義務,也自認:並不夠孝順。

這張「花布包母」的照片,今年二月成為全台最紅的新聞,被網友封為孝順哥的前調查員丁祖伋,對母親的孝行,感動台灣數萬人心,雖然懷中的母親在幾天之後病逝,但孝順哥的孝行早已成為國人典範,內政部在辦理全國孝行獎時也主動推薦了孝順哥。

南市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 楊雅苓

「內政部有函請台南市政府,提報這次101年度的全國孝行獎,這個部分,市政府有請當地的里長跟里幹事,去訪視我們丁先生。」

但謙虛的孝順哥卻婉拒了這份榮譽。

南市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 楊雅苓

「他認為孝順父母是為人子女,應該做的一個基本的義務,所以他就很低調,不接受推薦。」

孝順哥 丁祖伋

「大家對我的誇獎是溢美之辭。」

因為孝行,一夕暴紅的丁祖伋,在母親過世之後,愈來愈低調,因為走到哪裏都會被認出來,讓他相當困擾,就連運動都要選擇在晚上沒人的時候,自嘲幾乎快要變成宅男,拒絕孝行獎的他,其實不需要獎項的肯定,已經是台灣人民心中永遠的孝順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