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在美尋求庇護者 中國人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6月20日是聯合國「世界難民日」,也是聯合國《關於難民地位公約》生效61周年。週一,美國國務院官員在華府的一場簡報會上表示,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者中,來自中國的數量最多。

今年6月20日是聯合國第12個世界難民日,也是聯合國《關於難民地位公約》生效61周年。

美國國務院官員說,美國是世界最大的難民接收國。自從1975年至今,美國已經接收了來自全世界70多個國家的300多萬難民,僅去年就有56,000人。

美國務院難民署官員 Dave Robinson:「我們是個移民國家,但根本上,我們是由難民--清教徒創建的國家。所以保持這種傳統對我們很重要。」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對部份發達國家的統計,過去10年,來自中國的難民超過20萬,其中政治庇護者超過1萬。

美國務院難民署官員 Kelly Gauger:「(中國人)申請難民的兩個主要原因,要麼就是法輪功,要麼是計劃生育。」

十多年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一直在持續,中國的人權狀況也在不斷惡化。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在美尋求政治庇護者中,來自中國的人數最多。

美國務院難民署官員 Kelly Gauger:「能來到美國的中國人,申請庇護並得到批准的數量非常大。我想,很多年來,中國都是被授予政治庇護身份者最多的國家。」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