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迫害台灣法輪功 政要籲積極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端午節前夕,再傳台灣公民在大陸遭中共非法拘留。事實上,鍾鼎邦並非第一個台灣法輪功學員遭中共非法拘留,洗腦、拷問、威脅、逼迫回台後當中共間諜的案例,從1999年至今,就有十四個案例。其中包含四名嫁到台灣的大陸配偶,對於中共將迫害法輪功的黑手伸向台灣民眾,現任台聯黨主席、前任陸委會主委黃昆輝表示,這是非常嚴重的侵犯人權事件,台灣政府要積極營救鍾鼎邦,保障台灣人在中國大陸的人身安全。

中華民國公民鍾鼎邦遭中共非法拘留,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從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對台灣法輪功學員的人權侵犯,並非首例。從1999年至今,就有十四位台灣法輪功學員在大陸受到各種非法審訊、洗腦、恐嚇威脅與關押。

詹君珮母女,2002年2月,母女兩人過年期間返鄉探親,在合肥機場被公安非法拘捕,遭長時間訊問,威脅、恐嚇母女。女兒當時還是小學生,至今心理創傷未瘉,表示今生不願再踏入中國大陸。

林曉凱,2003年9月,前往上海市訪友。遭上海國安局非法拘捕達20天,審訊時間最長達24小時,企圖洗腦轉化,要求放棄信仰、威脅判刑、要求招供台灣法輪功所有活動情況。

邵玉華,2009年7月,帶著十歲女兒返回河南南陽探親,住在親戚家中。外出時被國保人員帶走,到南陽西郊一處隱密賓館,不讓她睡覺,對她輪番洗腦、要脅、逼問。

這十四個案例中,被拘留最久的是大陸配偶程曦,2002年回深圳探親,遭非法拘捕,判刑4年。現在再傳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江西贛州公安局以要求協助調查法輪功名義被中共拘留,前陸委會主委黃昆輝要求政府積極作為。

前陸委會主委 黃昆輝:「這個是非常嚴重侵犯人權的事件,我們政府馬政府應該表現他的擔當,應該採取具體措施來營救鍾鼎邦先生。台灣人民到中國去,隨隨便便,它為了這個調查法輪功的事情就把他(鍾鼎邦)逮起來,那這還得了,這真是無法無天,各界大家應該共同呼籲,要把這位鍾鼎邦先生,要求中共把他釋放。」

黃昆輝呼籲政府,應該積極採取作為,保障台灣人民赴大陸最基本的人身自由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陳真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