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談投保協議 場內外聚焦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6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兩岸第八次江陳會準備在這周四舉行,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即將簽署的投資保障協議,不過,場內外都把焦點放在,被中共國安非法囚禁的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記者追問江丙坤是否在兩會期間向對方提出釋放要求,而場外台權會等多個民間團體更指出,台灣應該先要求中共無罪釋放鍾鼎邦,才能召開會議。

多民間團體:「不放鍾鼎邦,不開江陳會,不放鍾鼎邦,不開江陳會」

海基會大樓前,多個民間團體高舉標語,要求無罪釋放遭中共國安非法囚禁的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希望台灣政府與談判代表硬起來。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祕書 施逸翔:「鍾鼎邦先生只是因為信仰法輪功,就被限制人身自由,甚至我們懷疑,他有可能遭到刑求。」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如果鍾鼎邦沒有被釋放,江陳會要談的投資保障協議,就如同夢一場,連夢都還沒開始做。」

場內江陳會行前記者會上,媒體也追問董事長江丙坤,是否當面向對岸交涉鍾鼎邦案。

記者:「你自己本身在跟陳會長見面的時候,你會不會很直接地跟他提起這個個案,如果沒有個案的話,我們通案怎麼保障?」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我想,我們平常不只是陳會長來,或是鄭立中副會長來,有這些需要我們反映的部分,我們都可以反映。」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賴中強:「我們認為需要反映的就是,江會長應該跟陳會長講說,應該立刻把鍾鼎邦放回來,如果沒有放回來之前,兩會就不要進入實質的談判。」

台權會會長賴中強呼籲政府搶救,因為鍾鼎邦被非法關押已長達五十天,中共官媒還放出造謠消息,模糊視聽。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賴中強:「他整個訊問過程並沒有律師在場陪同,所以沒有辦法確保他的陳述是出於自由意志,所有我們看到鍾鼎邦認罪,鍾鼎邦悛悔的這些說法,基本上我們認為都是不可信的。」

兩會期間,全台營救鍾鼎邦活動密集,周一晚間,鍾鼎邦女兒鍾愛、中研院學者廖福特與民眾面對面座談。周二,三十多個民間團體與人權活動家組成的「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在總統府前舉行一整天的營救大集會,多位名人將輪流上台自囚,晚上持續舉行祈福晚會。周三,陳雲林抵台日,反共救國團也將號召民眾聲援鍾鼎邦。而周四早上到周五陳雲林離台的這段期間,法輪功學員將在圓山飯店附近,日以繼夜靜坐集會,要求無罪釋放鍾鼎邦歸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