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寒冬 科技業頻傳裁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景氣持續低迷,Dram、太陽能、光電產業紛紛傳出裁員的消息,就連手機大廠宏達電,也被週刊報導打算在10月和年底,悄悄進行裁員瘦身,鼓勵員工自動離職,不過對此宏達電嚴正否認。

員工進進出出,看起來沒什麼異常,不過有週刊報導,宏達電員工爆料,9月領完分紅後,公司將在10月及年底,進行人力精簡,鼓勵員工自動離職,不但可以領資遣費,也能申請失業補助,面對週刊爆料,宏達電嚴正否認,還強調絕對沒有這個計畫。

宏達電員工:

「沒有這回事。」

宏達電員工:

「 (所以也沒有聽說裁員?)沒有,沒有,沒有這件事,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畢竟宏達電是大公司,我們自己員工對公司都很有信心。」

不管外界怎麼傳,員工還是對公司有信心,但國內景氣每況愈下,企業主拼命喊苦,根據中央銀行統計,今年前8月的退票金額高達400億元,較去年成長 10%,其中營造、批發、零售退票最嚴重,就連銀行的逾放金額也比去年同期增加0.08%,而無薪假的通報人數來到1,595人,中小企業快要撐不住了。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小公司(裁員)也很多,包括像裝潢等等的,政府要做的已經是立即的提出對策,不要用凌亂、隨意的態度,來面對勞工的苦難。」

政府說要拼經濟,卻拼出連十藍的景氣狀況,現在企業又傳出裁員風,再拿不出對策,今年的過年恐怕小老百姓又要面對景氣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